您所在的位置:

重磅开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科技Online Camp开营啦!

  • 田晨阳
  • Created: 2020-12-30

      作为在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先进研究基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众多出色的学术成果,巨大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先进的技术实验平台等等,共同构成了纳米中心鲜活的特色。

 

       为了激发学生们对纳米科技的学习兴趣,让更多的人了解纳米科技以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号召下,2020年纳米科技夏令营重磅开幕!

 

Online Camp 时间安排

 

No. 1 开幕式暨大会报告

 



       我们邀请了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和研究生教育处的潘海莲老师做报告,以两种主题的分享开启本次夏令营!

 

No. 2 纳米科技 创智未来

 

 

       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纳米科技 创智未来”主题的分享,深入为我们讲解纳米科技对我们未来的发展的重要性。

 

No. 3 导师线上见面会

 

 

       届时会有部分导师“面对面”和学生们交流沟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更多有趣新颖的知识!

 

 

No. 4 遇见三体|和你一起探索纳米世界 

 

 

       腾讯公司计划投资将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拍摄为网络剧。作为一本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科幻小说,《三体》中有许多关于纳米实验室的内容,本次夏令营特别邀请了三体导演组和我们分享与讨论科幻的纳米世界,从小说和现实看纳米的发展。

 

 

No. 5 纳语倾听

- 你和纳米中心有太多的故事 -

 

 

       许许多多的学生们像雏鹰一样,在中心经过成长后,走上社会,放飞梦想。本次夏令营特别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和我们一起交流和纳米,和纳米中心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独特的学习经验。

 

 

No. 6 导师交流和双向选择会

 

 

       夏令营全程都将会有导师和学生交流的双向选择会,学生们可以和感兴趣的导师深入交流,更加贴近地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在这个奇妙的地方,

我们带着爱的初心和科研的激情,

期待着与你——同样热爱科技的人儿相遇,

希冀着和你一起携手纳米的缘分

实现“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