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简介

  • Super User
  • 创建时间: 2017-12-27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School of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纳米学院)于2017年5月批复,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共同承办。学院聚焦于纳米领域的核心问题和发展方向,利用国内国际丰富的学术和教育资源,建设具有创新性、协同性、国际化、开放性的复合型纳米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旨在2030年建设国际一流的纳米科技精品教材,国际一流的纳米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国际一流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及国际一流的学院。经2023年3月14日第2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更名为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School of Nano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纳米学院的常务副院长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研究员担任,副院长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担任。教学委员会主任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前任主任、纳米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王琛研究员担任。截止年底,纳米学院拥有研究骨干人员76人(含特聘研究员23人,骨干研究员53人),其中外籍院士1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杰青15人,优青9人,青千7人。2017年,学院在以将纳米科学与技术发展为一级学科的目标下,设置了4个涵盖纳米科技领域特色的教研室,包括:纳米材料与先进制造教研室、纳米生物与健康教研室、纳米能源教研室、纳米器件与系统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