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魏志祥

  • Super User
  • 创建时间: 2018-07-06


魏志祥 - 简介

    魏志祥,1993.9-2000.7,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硕士;2000.9-2003.7,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2003.7-2004.11,德国马普胶体界面研究所,博士后;2005.1-2005.1,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2006.1-现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魏志祥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n/zhixiangwei/gerenjianjie/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材料的自组装与柔性器件。希望通过深入研究自组装过程中非共价相互作用的作用机制,调节多种弱相互作用协同组装的过程,制备结构和性能可控的有机光电功能纳米材料,阐明从分子结构到微纳米结构,再到宏观结构中结构和性能的传递规律;系统开展自组装微纳米结构在传感器件、太阳能电池和储能器件等柔性器件中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和接收SCI论文50余篇,撰写中英文专著各一章,论文他引次数超过1000次。

    获奖及荣誉: 2009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1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