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督导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 赵京
  • 创建时间: 2020-11-03

 

      2020年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秋季学生督导员培训交流会在雁栖湖校区教二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嘉宾有国科大核学院专家督导组主任、高能物理所李金研究员,美国德州A&M大学统计学黄建华教授。纳米学院教学主管赵京老师,核学院教学主管王梦雅老师,存济医学院教学主管刘亚娟老师出席了会议。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存济医学院的学生督导员参加了会议。

       纳米学院教学主管赵京老师主持了交流会,对本次学生督导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说明了秋季督导工作的安排。赵京老师对什么是督导员、学生督导员与专家督导的关系进行介绍,详细解读了学生督导工作规范(草稿)。

 

 

赵京老师主持会议

       李金研究员从自身核物理的科研和教学的多年经验出发,为学生督导员们讲解了研究生教学的目的与要求,分析了现存的教学中,课堂氛围、教学内容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教学督导能提高教学质量的期望。李老师认为,学生督导的的目的要明确: “不是评比 不是挑毛病 是帮助 帮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学生督导更多的是学生对老师 讲课反馈 不同程度学生的反馈,让老师能尽快了解学生的反应,帮助老师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困难,以便改进教授进度及方法督导学生要成为 沟通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协助解决各种问题。

李金教授作报告

       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美国德州A&M大学统计学教授黄建华老师进行视频连线。就督导过程中遇到的督导员如何收集学生意见,如何更好地将学生的意见反馈给老师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探讨。并为此次项目如何定量与定性的分析统计数据,进行了讲解与分析。

 

黄建华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次学生督导员培训会,系统介绍了项目情况,明确了学生督导员的定位,讲授了学生督导员的工作规范,并为学生们进行了专业的督导培训,加强了专家督导与学生督导的联系。为学生督导员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