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聂广军研究员荣获2020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 赵京
  • 创建时间: 2021-01-20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纳米学院授课教师聂广军研究员榜上有名。

 

      聂广军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科大特聘教授;科技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18-2022);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获结题优秀,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基金委创新群体、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中科院卢嘉锡国际团队成员。聂广军研究员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McGill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国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建立了纳米生物学和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组建了一个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课题组已先后获得几十项各类科研资助,主持了多项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横向合作项目等。课题组培养了19名博士、8名博士后、17名硕士,其中已有2名博士研究生回国担任博导职位。此外, 聂广军老师在纳米学院担任《肿瘤微环境调控纳米药物》课程首席教授。聂广军研究员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中国科学院SABIC-CAS奖学金导师奖、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导师科研奖等教学奖。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聂广军老师与学生讨论问题

文|赵京

图|尤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