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圆月当空几时有,纳米学子话中秋

  • 仇丁丁
  • 创建时间: 2018-09-26

中秋佳节,月满乾坤。这是一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小时候的你是不是很喜欢中秋节呢?中秋节的夜晚一家人围聚在小桌旁,共赏着明亮的月色,有滋有味的品尝着月饼,这就是中秋的意境。

然而,今天的我们身在异乡求学,无法与家人团聚,只能在学校度过中秋节。但是,这里仍然有我们的“家”,纳米学院在中秋月圆之夜举办了一场中秋Party,把纳米学院的每一个“小颗粒”团聚在一起,共赏明月做游戏,让大家在异乡仍然感受到家的温暖。

 

 

开场:凑钱游戏

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主持人说钱数,同学们根据钱数自行组合。第一组的七位同学玩的十分尽兴,失利者丁亚飞深情演唱了一首朴树的《那些花儿》,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

 

 

    第二组的失利者熊才长同学则是以讲段子的方式把自己在中秋期间的经历娓娓道来。

 

 

接下来:Party Show

 第一个节目是由主持人鞠秀浩带来的吉他弹唱《姑娘》,充满磁性的声音伴着吉他的配乐可以说是非常动听了,瞬间俘获一批在场的迷弟迷妹。

 

 

勇敢少女樊迪同学看着秀浩弹吉他,也按捺不住心里那份不安的激动,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少年锦时》和《历历万乡》。她的声音温柔、婉转,正所谓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吉他爱好者王卫彪也一展身手,连续为大家献上《玫瑰》和《二十岁的某一天》两首歌曲,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享受着音乐的魅力。

 游戏二:击鼓传花

   击鼓传花是大家都熟知的一个游戏,大家都不希望这个滚烫的花朵留在自己的手里。然而,今天传的花是我们中秋节大家都吃的月饼。伴随着现场欢快的音乐声,游戏开始了。

第一轮游戏中,以为月饼传到谁手里月饼就归谁的田玉东傻傻地让月饼在自己的手中待了足足3秒钟,结果音乐真的停了。结果,他被主持人拉到台上,给大家带来了一首跑调版的《云烟成雨》。

第二轮花落纳米二班的美女小姐姐仝彤。她将一首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送给了大家。歌声十分深情动人,果然声音和颜值是匹配的哦。

 

 

 第三位幸运者是杭晨同学。这位自称唱歌很难听的人上来就开口脆。一首《倒带》瞬间燃起了整个氛围,观众也都跟着附和唱着,场面十分温馨。

 

继续:Party Show

 

 第二个正式节目由文艺部单义珠同学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月半小夜曲》和《梁祝》。

 琴声感情充沛、悠扬婉转、扣人心弦,瞬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热身活动:坐地起身

由于晚上天气非常冷,主持人突发奇想,号召大家玩个坐地起身的小游戏。游戏过程大概是四个人或者多人手挽手、背对背,同起同坐。从一开始的六组,大家做起来十分简单。到后合并成四组,人数增多难度加大。再到最后的两组,极具挑战性,有的同学甚至是靠旁边的人带起来的。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彼此背靠背,相互依靠同时用力,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这个游戏也意味着纳米学院的同学们永远都团结在一起,相互依靠,共同发力,为纳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一起贡献着力量!

 

 

结尾篇

         大家身上温暖了许多后,来自纳米一班多才多艺的张艺潇同学主动请缨,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充满力量的武术表演。看完全程,每一个动作都让人不禁拍手鼓掌,特别是空中踢腿和鲤鱼打挺,除了让人惊叹还是惊叹!

 

 此外,在Party未能尽兴的纳米二班同学丁亚飞再次登台献上两首歌曲,《水调歌头》和《传奇》。或许是出于对歌唱的喜爱,亦或是对于朋友的一分承诺。亚飞同学在活动中带着充沛的情感演绎了这两首歌曲,表达了在中秋佳节家人、朋友的那份牵挂和想念。

 让人更加惊喜的是,主持人鞠秀浩在Party尾声再一次走进舞台中央,携着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许巍的《故乡》。连续重复的高潮跌宕起伏,时间仿佛停驻在了此刻,这是一个如此让人难忘的时刻。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近两个小时,活动渐渐地接近了尾声。大家合唱了一首《难忘今宵》结束了今天的中秋夜晚Party。这是纳米学院主办的第一个活动,也的确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此时此刻,让我们为远在家乡的亲人和朋友带去美好的祝福!

 

天色已晚,空气转凉,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减,每个人的笑容在月光下显的格外美丽,秋风微凉,但友情让我们温暖。

最后,祝愿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中秋节快乐!祝愿纳米学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