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以声颂情,借曲言志——记“一二·九”合唱比赛

  • 仇丁丁
  • 创建时间: 2019-12-09

       2019年12月7号,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歌咏比赛。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团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以一曲慷慨激昂的《国家》喜获三等奖的成绩!

 

合唱精彩时刻

 

       《国家》是成龙、刘媛媛演唱的一首歌曲,王平久填词,金培达作曲,是一首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以其亲和、温婉、朴实的曲调和深刻的内涵赢得了广大听众的喜爱。一首《国家》,唱出了纳米学子前赴后继、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热情,爱国早已成了我们的青春底色。我们为心中的国、梦中的家,为脚下的这片土地而歌唱,让国的意志和家的情感奏响和谐的共鸣。祝福我们的家幸福平安,祝我们的国繁荣昌盛!

       纳米学院合唱队由钢琴伴奏李佳宇,指挥张浩,领唱张睿毅、张立秀,萨克斯手马旭以及七十余名合唱队员组成,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也参与其中,师生参与度将近百分之百,是真正意义上的全体师生活动。在不到两个月的紧张排练中,我们经过一次次调整、一次次磨合,从专业老师的指导到宿舍小讲堂,从教一到教二,从学二再到大礼堂,每个人都全身心参与其中,精研曲调,细琢情感;我们还创意性地加入了手语操和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扇子舞,最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演出圆满完成此次比赛。这次比赛不仅加强了纳米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培养和深化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激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涯中以国为家、为国家的繁荣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成为纳米学院共同的回忆,成为我们最最难忘的旋律。“一二·九”精神将鼓舞国科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爱你,我的国家;爱你,纳米学院!

(文字 仇丁丁 图片 万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