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昼短夜长 · 好团圆——纳米学院20192301、20192302班组织冬至包饺子活动

  • 仇丁丁
  • 创建时间: 2019-12-23

       是谁把夜拉长,提醒你,留住最好的时光。——《冬至》

冬至

【宋】朱淑真

黄钟应律好风催,阴伏阳升淑气回。

葵影便移长至日,梅花先趁小寒开。

八神表日占和岁,六管飞葭动细灰。

已有岸旁迎腊柳,参差又欲领春来。

 

好吃不过饺子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冬至是中华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值此冬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一食堂热闹非凡,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2301、20192302班委组织全体师生共同DIY包饺子,在食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聚会,共度温暖佳节。

       一大早,食堂工作人员就把馅料和饺子皮备好了,活动开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薄薄的皮将紧实的肉馅包裹,充满热情的纳米小可爱们将小小的饭桌围起。

 

师生一起动手,班与班连心

 

       正所谓“一饺此中揽,驱散心间寒”,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着包饺子的技术,谈论着各自家乡的风俗,在说笑声中,一个个饺子摆上蒸盘。

 

尽情发挥才智,来自祖国各地的饺子样式

 

       寒岁朔风起,冬至水饺香。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在期待中端上了餐桌,一盘又一盘美味的饺子让一群嗷嗷待哺的纳米小颗粒们甚是满足,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谈论着学习生活中的奇闻趣事,时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手快有、手慢无的【纳米牌】饺子

 

       遇见冬至,天气渐寒;遇见你们,我心温暖。一次特殊的体验,让每一位NANOer都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互助合作的意识,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幸福,同时也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全体师生合影

(图片 万红凤 胡栩豪  文字 史亚鹏  编辑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