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启程贰壹,奋进研途”2021CENa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 谢美玲
  • 创建时间: 2020-12-24

       12月19日晚,由化学院联合团委主办,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及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21CENa元旦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

       晚会以“启程贰壹,奋进研途”为主题,共分为忆•岁月如歌、书•轻舞飞扬、听•雁过留声、伴•风雨兼程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3到4个节目,涵盖了舞蹈、歌曲、小品、乐器演奏等类型的表演。

      晚会正式开始前,来自我校动漫协会的嘉宾带来了开场舞《寄明月》,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

 

开场舞《寄明月》

 

       紧接着,6位主持人走上舞台,对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中,本次元旦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主持人

 

 

忆•岁月如歌

 

       音乐响起,裙摆飘飘。第一个节目是由来自化学科学学院的田展等人带来的舞蹈《雪》,舞者在悠扬的歌声翩翩起舞,快速流畅的舞步与悠扬浪漫的节奏相融合,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

 

舞蹈《雪》

 

       接着,中外协会的同学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对中国的热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熟悉的旋律自钢琴上缓缓泻下,由化学科学学院王逸蓉带来的钢琴独奏《百鸟朝凤》令人陶醉。

 

钢琴独奏《百鸟朝凤》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暮色中的工厂在远处闪着光”,一曲优美的《山楂树》中,化学科学学院文艺部的同学深情对唱,歌声优美动人。

 

歌曲《山楂树》

 

 

书•轻舞飞扬

 

       在晚会第二篇章中,鸿雁舞蹈团首先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舞蹈《尤物》以及《掀起你的盖头来》,他们的身影交错在光和影之间,舞出了激情斗志,舞出了青春年华。

 

舞蹈《尤物》

 

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而后由化学科学学院赵盈喆与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沈乃夫带来的钢琴与小提琴协奏《和你一样》以及原创歌曲《特9之歌》同样精彩,深情的旋律中流露出了“北漂”学子的孤独思绪,现场观众不禁与之共情,纷纷为他们打起了节拍。

 

钢琴&小提琴协奏《和你一样》

 

歌曲《特9之歌》

 

       来自三个学院的老师们带来的舞蹈《你开心就好,其他不重要》则以动感的节奏引爆全场,用串烧的舞蹈“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让同学们纷纷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为她们“打call”。

 

舞蹈《你开心就好,其他不重要》

 

       这之后,化学科学学院的同学将《同桌的你》加以改编并以歌伴舞的形式演绎,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尽展有关青春的美好回忆。

 

歌伴舞《同桌的你》

 

       而追梦剧社的小品《恋爱操控师》则通过演绎一场恋爱喜剧引起了大家对爱情的思考。

 

小品《恋爱操纵师》

 

 

听•雁过留声

 

       “你给我了一个微笑,我可不可以用一个拥抱还你”,由化学科学学院王越、张钰带来的歌曲《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曲调欢快明亮,歌词中充满鲜明的青春回忆,仿佛带观众们重回了十八岁。

 

歌曲《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而随后的改编舞蹈节目《明天没有Maria》则用舞动的旋律尽展青春的辉煌与美好。

 

舞蹈《明天没有Maria》

 

       这之后化学工程学院陈思宇等人带来的串烧歌曲《年代记忆》也同样精彩。

 

串烧歌曲《年代记忆》

 

 

伴•风雨兼程

 

       突然灯光暗下,纯净的人声伴随幽旷婉转的音乐声响起,“我看见,2020年的春节是那样的寂静。空的街道、空的乡村、空的城市。”这是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的诗朗诵节目《我看见》,他们的每一句言语间都诉说出“疫情无情人有情”,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诗朗诵《我看见》

 

       随后,由化学科学学院班长团和存济医学院带来的疫情故事原创舞蹈《重生》,将情景剧与现代舞相结合展示了别样的表演形式,现场氛围也再次被向高潮。

 

舞蹈《重生》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晚会时间里,学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节目间隙,激动的抽奖环节同样为大家带来了欢笑。最后,在刘歆迪老师演唱的《你的答案》以及《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此次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完美闭幕。

 

刘歆迪老师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