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8-25

  夏余秋始,处暑秋来。2022年8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纳米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104名志存高远的纳米学子在此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

  纳米学院副院长唐智勇,纳米学院副院长姚鑫,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教师代表李舟、张银龙以及负责教育行政管理的潘海莲、娄晓军、陈翔、尤嘉、张小磊、赵京、汤琳玮老师共同出席此次典礼。潘海莲老师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潘海莲老师说道,“今天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我们恰逢‘处暑’节气进行纳米学院的开学典礼,这意味着暑热渐歇,凉爽将至,同学们也将在徐来秋风中感受国科大的美好,迎接全新的生活。纳米学院全体师生衷心地欢迎104名学生的到来!”

 

 

  纳米学院副院长唐智勇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唐院长从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寄语新生要读懂中国,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时期学习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唐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促学,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挑战科学前沿,解决国家需求,努力成为多学科创新人才;二是敦谊,鼓励同学们利用好纳米学科这一交叉融合的平台,广交挚友,多与优秀的同伴沟通,通过良性的竞争促进自身进步;三是强身心,努力做到强健体魄,内心阳光,在美丽的雁栖湖度过愉快充实的一年。

 

 

  姚鑫副院长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告诫新生在校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课堂课余时间,充实的过好每一天。李光瑞书记以“化学、化工、纳米三个学院一家人”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建设与交流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李舟教授也以“新的、增长的、向前的力量”来鼓励同学们不负勇往,砥砺前行。

  张银龙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悟和提升自我的方法。第一,坚定信念,在各个领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悠悠众生,立一技之长”,坚信未来因此而愈加精彩;第二,珍惜时间,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节奏,早日确立课题开展工作;第三,培养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不囿于课本知识,放宽眼界,实现融会贯通。

 

 

  刘嘉晋和胡润婧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国科大学习生活的无限向往与期许,并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向学校做出庄严承诺,时刻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八字箴言。同时祝福所有同学在新的阶段翱翔天宇,鹏程万里!

 

 

 

  最后,纳米学院全体新生观看由2021级学生会倾情录制的改编版《起风了》,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向着光行走,任风吹雨打”,这是新旧的交替,更是学院精神的传承,作为新生力量的我们定当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鲜衣怒马,不负韶华!典礼在全体同学“Nano加油”的高呼声中落下帷幕。这是一场充满纪念意义的开学典礼,春去秋来,2022级新生们正扬着他们朝气的脸庞,以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身姿向我们走来,向纳米走来,向科学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