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恰逢“纳”年之纳米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 仇丁丁
  • 创建时间: 2019-10-13

       为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地发展,10月13日下午,由院学生会承办的恰逢“纳”年——纳米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学术厅顺利进行。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2018级的四位学长学姐:陈鹏飞、傅林萍、鞠秀浩、许可。纳米学院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教学主管赵京老师,化工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以及纳米学院2019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台上学长学姐们的分享风格幽默、内容精彩,台下的听众互动频频、掌声不断。

 

纳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赵妍主持

 

       活动由纳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赵妍主持。首先,汤琳玮老师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四位学长学姐,并传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聆听、学习和借鉴学长学姐过去一年的经验,从而更充实地度过雁栖湖的学习生活。

 

院学生会主席兼20182302班文艺委员陈鹏飞学长分享

 

       第一位和我们分享的是陈鹏飞学长,他在过去的一年中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兼20182302班文艺委员。鹏飞学长从“服务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三个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在学院初建、学生会初建的大背景下,鹏飞学长立足实际、厘清定位、制定规划、迎接挑战、克服苦难,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造就了良好的开端。院徽、文化衫征集、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间的凝聚力,也提升了他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院会副主席傅林萍学姐分享

 

       紧接着,傅林萍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和学生会的那些事儿。因为热爱,所以至臻至善。学姐从本科阶段就喜欢文艺活动,在她心里,通过缜密的思考和辛勤的实践将一场晚会办好,会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学姐不但曾任院会副主席,还曾在校摄影协会、滑板社有过丰富的经历。她鼓励我们敢想敢做,广泛调动积极性以致高效,充分用好雁栖湖校区的平台,正如她所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谈到回所生活,学姐希望我们能多多积累专业知识和技能,保持乐观、开放的心态,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艺部部长鞠秀浩学长分享

 

       鞠秀浩学长以“恰逢纳年”为主题,带着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主要的工作和成果。作为文艺部曾经的“扛把子”,谈到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学长很自豪。我们永远难忘“一二·九”大合唱排练的每个夜晚,难忘那载着钢琴的国科大最拉风三轮车,难忘你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和宝贵的建议。其实,听完秀浩学长的分享,小编想说:你们努力过,不曾有遗憾。请放心,学弟学妹一定接好这一棒,继续集思广益,敢于创新,积极作为。

 

宣传部部长许可学姐分享

 

       最后,许可学姐用幽默的风格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游刃有余、不失乐趣。生活中,她希望我们培养调节情绪的能力,做一个乐观的科研爱好者;学习上,她希望我们做好课堂笔记,多读书,熟悉掌握研究领域的规律和技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注重调研、高效沟通。作为曾经的“宣传部一姐”,在活动内容上给予我们宝贵建议之余,她希望大家一同携手,参与学院“窗口”文化建设:不减温度,不忘联系,永远心系NANO这个大家庭!

 

全体合照

 

       四位学长学姐分享结束后,我们迎来了互动环节,从日常饮食到学术科研,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相信带着他们的经验,我们的雁栖生活也会“纳”样精彩,“纳”般难忘!

 

同学们与学长学姐积极互动

 

(图片 万红凤 田钧元  文字 胡栩豪 赵妍  编辑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