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招生简章

  • 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5-20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简称化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简称化工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纳米学院),是学校化学、化工、材料学科相关的主要基础学院,所属的化学与化工学科群连续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计划。

  学院拥有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应用化学、材料与化工等博士培养点,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承担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项目,教师的大量科研论文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学院目前在学研究生人数18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0余人,硕士研究生120余人。研究生在学期间享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级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三助”津贴等丰富的奖助学金体系。

  为推进全国高校化学、化工、材料类等学科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将举办“2022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活动,活动形式根据疫情形势选择线上或线下进行,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2年7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申请条件

  1.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专业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

  3.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专业排名20%以内);可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双一流建设高校等重点高校学生优先;对有出色科研成果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三、网上申请

  1.网上申请时间:2022年5月20日-2022年6月20日。

  2.报名方法

  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页面右侧的“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3.资格审核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工作将于2022年6月25日前在报名系统网上完成报名资格审核,请留意报名系统显示的申请进度,如果显示“通过”请于2022年7月3日前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四、提交材料(仅接收由电子邮箱发送的电子材料)

  1.报名提交后生成的《中国科学院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本人签字);

  2.申请者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

  3.已注册的学生证;

  4.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5.年级或专业的成绩排名,需加盖院系公章或由辅导员签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7.各类获奖证书;

  8.营员基本信息表(EXCEL表附件1)。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申请材料用pdf格式按上述列表顺序编号+命名,统一打包,以夏令营申请号-姓名-本科院校名称的形式,2022年7月3日前,发送至chem@ucas.ac.cn

五、主要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学术讲座、与导师“面对面”座谈、参观实验室,了解学院及学校的科研环境及校园风光、学院师生见面会等。

六、其他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须严格遵守化学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营员应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不能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谢绝报名。

  2.化工学院、纳米学院的招生工作均纳入化学学院统一进行,2023年招生导师一览表详见附件。

  3.具体活动详情随后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化学科学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张老师(010-69672566)毛老师(010-69672551)

  通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

  邮编:101408

  E-Mail: chem@ucas.ac.cn

  网址:http://chem.ucas.ac.cn/

  微信公众号:UCAS化学科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国科大化工学院

 

 

  微信公众号:国科大纳米学院

 

 

 

附件1  营员基本信息表

附件2  化学科学学院2023年招生导师一览表                                                

                                                       化学科学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