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图/畅皎帆 文/刘孟茜
  • 创建时间: 2023-02-28

  2023年2月23日晚,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顺利召开本月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孟茜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展开,学习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首先,全体同志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及重要性,再次明确了这一重要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接着,全体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近几年我国所取得的成就,共同探讨了该思想对于中国的重要时代意义,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强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迫切需要。最后,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于该伟大思想提出的理论创新——“六个坚持”,认识到要以最新理论指导于实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袁俊晓说到,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背景、地位、重要意义和六个坚持,并且学习了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为此,我们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周杨楷说,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坚持”为奋进新征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本次党小组学习,我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的理论,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也应该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通过此次党小组的学习,全体同志共同研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理论——“六个坚持”,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于当下的现实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在日后学习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学深悟透,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