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中轮训活动

  • 图/文 曾鸿林
  • 创建时间: 2023-03-02

  2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在教二楼105、106教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专家视频报告活动,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书记李光瑞老师、化工学院学生主管原旭冰老师及300余名党员现场参加,部分其他校区的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线上同步观看。

 


 

  本场视频报告题目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主讲。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发展在新时代面临新矛盾,迎接新挑战,走入新方位。沈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等重要会议中的讲话,旁征博引,从国内外的不同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十年取得伟大变革的时空条件、主要内容和原因意义。

  “新时代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他讲到,“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十年经历的伟大变革作出评价,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报告的最后,沈教授总结道: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沈教授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对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梳理总结,内容详实、系统而深刻,令人受益匪浅。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借助此次培训的机会,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争取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在活动的开始,李光瑞书记简单介绍了此次轮训活动的概况。这次活动,是在前期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分重点的解读和辅导进行的深入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讨论和交流,切实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党员轮训活动共安排了六场专家视频主题报告,根据学生党员的专业课程学习时间,安排在下午16:30开始,每周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