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 文/高兴隆 图/戴一帜
  • 创建时间: 2023-03-0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发同志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鼓励同志们传承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戴一帜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联合北京大学物理-理论化学2020级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5日下午一起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为主题,包括“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备战打仗”、“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等8个单元。通过文物实物、照片视频、武器装备模型、互动项目等,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此次参观,实属震撼人心。杜富国战士的排雷服碎片、破损的军靴、皮带的碎片;2020年初驰援武汉的志愿者签名旗帜;陈祥榕战士的被血浸过的军装;军事科学院科学家对科研的探讨……一路走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光耀千秋,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种精神与基因不是聚焦在某一件具体的事情上,是无论多宽泛的领域都坚定不移的选择。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勇敢奋进,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在先辈们顽强精神的驱动下,国科大学子定会努力钻研,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