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生活会

  • 图/王廷宇 畅皎帆 文/王廷宇 许晨露
  • 创建时间: 2023-03-15

  3月10日晚7时,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党员大会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锦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班主任赵京老师列席。本次活动议程主要包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党支部工作年终总结,支部书记程锦向全体党员述职,预备党员转正、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程锦同志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部分进行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让在会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在我国科技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新发展阶段,科技事业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

  会议第二项,程锦同志进行秋季学期支部工作述职,汇报过去一学期党支部建设的成果和工作成效,并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总结汇报结束后支部同学分别对支部工作发表建议。

会议第三项,预备党员转正。谭映雪同志和郑谷雨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由考察联系人、与会党员分别发表对其转正的意见,由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表决,宣读投票结果,最终大会决定,同意谭映雪和郑谷雨同志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两位同志发表转正感想。

 


 

  会议第四项,民主评议。在会党员首先进行自我评议,随后再由两至三名其他党员对该同志进行评议。党员同志们深刻总结近一年来的自我表现,同时积极发表对其他党员的进步建议,争取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同进步。

  最后,赵京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赵京老师对大会的整个流程进行了建议和补充,对党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对党支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此次大会,党员同志们得到了深刻的自我反思与总结,也从其他党员同志身上吸取了经验,进行自我提高。相信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努力下,纳米学院20222301党支部会不断进步,得到更加深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