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三月“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

  • 图/文 刘梦茜
  • 创建时间: 2023-03-30

  2023年3月26日晚,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顺利召开本月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孟茜主持,全体党小组同志参会。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二十大会议内容展开,学习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首先,全体同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背景及意义,再次明确了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党章作适当修改,通过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接着,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二十大会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畅皎帆: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了解了修改党章对于新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写入党章,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履行党员义务、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此次党小组会议,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二十大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充分认识到每一次党章的修改与保留,都统一于解决“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都落脚到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修改这些内容,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我们必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