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会议

  • 图/刘嘉晋 文/董振远
  • 创建时间: 2023-04-03

  2023年3月30日,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内容”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小组组长董振远主持,赵策等4名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许克同志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在观看完系列学习视频与相关内容后,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同志进行学习和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

  党员赵策同志说到:“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雷锋是时代楷模,而雷锋精神也感召了一代代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为社会为祖国无私奉献。我们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党员殷文强同志谈到:“雷锋同志是我小时候对于好人的印象,‘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也是儿时的我经常唱起的歌,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电影里雷锋同志背老奶奶的一幕,长大之后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弘扬雷锋精神,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入党申请人许克同志谈到:“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砥砺深耕、笃行致远。那么,雷锋精神是什么呢?我想,从其言行,可窥一二。雷锋说,‘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而他的助人事迹更是数不胜数,例如修桥、补鞋、帮大嫂买火车票、以及背残疾人过桥等等。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不仅仅局限于乐于助人。其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进取的锐气、忘我的精神,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对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具有深刻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实践中积极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