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 文/李若昱 图/程锦
  • 创建时间: 2023-04-21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强党员和团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4月14日,纳米学院党支部组织2301班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党团共建学习大会,围绕着“国家安全教育”和“校园宗教知识问答”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党支部书记程锦同志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并带领大家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内容解读,国家安全观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

  此外,会上程锦同志带领大家一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在校学生要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自觉抵制在校园内传播宗教等行为。

  随后,还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其中黄月同志表示国家安全需要“自主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其实一直都在人民的身边,但是人们却并不重视,或者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至于对国家安全的内涵所知甚少。当人们意识到自己身在一个安全稳定的国家是多么幸福的时候,当人们意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时候,人们需要更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通过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承担社会共同责任,真正实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周杨楷同志呼吁大家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本次共建会的成功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了解到了国家安全包含了社会、经济、生态、网络安全等各个层面,就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要树立国家安全至上的观点,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此外,同学们对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范和抵制违法宗教活动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起正确的宗教意识,有利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及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