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及集中理论学习

  • 文/周思源 图/周思源
  • 创建时间: 2023-04-21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主题,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同时为了进一步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督促党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观看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且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本次活动由党小组组长周思源主持,戴一帜等5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慕雨菡、李焱同志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小组通过观看视频与理论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引导各党员同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卫士。在观看完系列学习视频与相关内容后,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同志进行学习和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

  戴一帜同志说:“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国家安全的维护并不是仅仅是国家、社会的事,而是真真切切在我们身边的事,遇到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做到抵制诱惑,做好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过程中没有局外人,因此我们更要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发现问题人员时及时检举。”

  武纹萱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进取向周围的人做国家安全意识的宣传。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完美。”

  黄炳儒同志说:“会议公报隆重出炉,其内容反映了国家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公报中可以看出,党中央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外,国家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议公报中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政策措施,涉及经济、文化、科技、环境等多个领域。这些措施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

  慕雨菡同志说:“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培养增强我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