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 图/文 董振远
  • 创建时间: 2023-04-21

  2023年4月14日,为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理解“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以及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小组组长董振远主持,赵策等4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许克同志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深入学习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党小组观看学习专家专题讲解视频《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民族复兴》并集中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在观看完系列学习视频与相关内容后,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同志进行学习和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

 

 

  党员朱畅同志说到:“自15年国家确立安全法以来,今年已经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我国国家安全领域包含概括了各个领域及阶段,对于我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及社会稳定和谐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要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保障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党员刘嘉晋同志谈到:“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面前,我们没有人是“局外人”或“旁观者”,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生活中,要注意:1.定期更新杀毒软件;2.不乱拍乱发照片;3.理性表达爱国行为;4.不携带违禁物品标本;5.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入党积极分子许克同志谈到:“在这万物复苏的四月,我们迎来我国的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虽然国家安全听上遥远神秘,但却是实实在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如果没有国家的安全,又怎会有我们一个个小家的幸福安康?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追究。有国才有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今年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如今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环境下,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决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