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国家安全观

  • 图/高兴隆 黎剑 文/黎剑
  • 创建时间: 2023-04-24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当天上午,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并集中线上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重播,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黎剑同志主持,高兴隆同志等4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张思琦同志以及入党申请人陈启田同志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的学习主题是:“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国家安全重于一切”。会议首先由黎剑同志带领进行集体学习,首先简单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了学习主题,人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而后集体线上观看了今年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重播,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在经过了集体学习后,全体党员对于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刻思考,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钱天汇同志说:“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义务,公民需要做到遵守宪法,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等。”丁芊羽同志意识到:“ 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关注和参与的重点问题,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和言语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在网络和线下社交中也需要有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只有保障了国家安全才有社会安全,以及我们每个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为我们国家成为一个和谐稳定的大国、追求新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吕灵杰同志说:“作为当代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筑牢自己的思想意识。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它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日常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意识,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高兴隆同志认为:“国家安全,你我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应该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所代表的具体含义,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入党积极分子张思琦同志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要了解和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安全并非遥不可及,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入党申请人陈启田同志说:“我们基层科研人员也要有基本的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保护重要实验数据不被破坏,不遗漏。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最后,由黎剑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基本保障。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国家利益作为最高、最根本的利益,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维护国家安全,不仅要以史为鉴,还要用前沿的科技手段,先进的技术力量武装自己,做到提高警惕,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我一起同行,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