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

  • 图/文 蓝溢
  • 创建时间: 2023-05-04

  2023年4月22日晚,为了全面了解、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顺利召开本月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蓝溢同志主持,全体党小组同志参会。

  首先,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和重要观点,接着,全体同志交流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收获。

 

 

  程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生动呈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主线和政治立场,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学深悟透原著,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守为民担当初心,牢记为民造福之责,始终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再创新的历史伟业。

  蓝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引领中国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也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新的“思想之窗”,增进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我们应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和宣传科学技术进步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李若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安排主要有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到实处,充分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小组同志都更为全面和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和宗旨,更有利于将有关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