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二党小组4月学习会议

  • 文/高琨沣 图/余梦真
  • 创建时间: 2023-05-04

  2023年4月15日晚,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学院三361召开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高琨沣同志主持召开并作会议记录,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1、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高琨沣同志带领党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个专题及相关文章,重点解读了第一个专题收录的四篇文章,进一步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党的历史经验进行的一系列深刻总结,例如“九个必须”“十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精辟概括。该卷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纪念会议上,在考察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等重要活动中,多次引述、总结和评价党的历史,就坚持大历史观、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深刻论述,为全党正确对待党的历史、自觉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近年来我国基础研究投入持续增加,重大发现逐年增加,但与科技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投入偏少、原创性成果不多、领军型人才缺乏等问题。本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科学技术事业的全面领导、科学技术进步工作应当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等多项指导纲要。高琨沣同志呼吁党小组全体成员应积极担当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做一名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思想内涵,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党小组组长余梦真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全组同志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层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强调理论学习应当多方位、深层次地走入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当中。党小组成员就如何更加丰富灵活的开展理论学习进行了激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党小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内容、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认知,作为青年党员,需要发挥好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