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法治精神照亮未来——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举行《第二十条》主旨学习活动

  • 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创建时间: 2024-03-01

  学期伊始,为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2301党支部于2024年2月25日举办了一场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并学习电影《第二十条》的深刻内涵。本次当日活动旨在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并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传播法治精神。

  电影《第二十条》不仅是一部艺术作品,更是一部深刻反映现实、启发思考的法治教育片。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的规定,讲述了基层检察官韩明和吕玲玲等人物在面对巨大压力和挑战时,如何坚守法律原则,追求公平正义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其独特的悲喜剧形式,为2301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强化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感。

             

  各党员学习电影《第二十条》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2301党支部的党员们不仅收获了情感上的共鸣,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影片中青年检察官的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敏锐洞察力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成为了机关支部党员学习的典范。此外,活动也激发了党员们,在未来工作中他们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密切联系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2301党支部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党员们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构建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第二十条》的学习,更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是对法治精神的弘扬,是对法治理念的传递。让我们携手前进,在法治的道路上共创辉煌!

图/文 陈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