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0232302党支部年度民主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 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创建时间: 2024-04-08

  3月27日,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2302党支部于学院三361召开2023-2024年度民主评议会议,应到党员18人,实到党员17人,其中预备党员2人,正式党员15人。会议由党支书张仕鹏同志主持,单畅同志进行记录,会议主要分为5部分。

 

             

 

  第一,在会议之前,提前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并进行宣传动员工作,旨在让每一位党员明确党员民主测评的目标、重要性和要求,提高每位党员参与民主评议的积极性,确保每个党员参与其中,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民主评议。对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进行培训,为组织实施民主评议党员打好基础。按照民主评议的基本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坚持人人平等,坚持教育、监督、管理为一体,并结合调研结果按照支部实际情况,详细计划策划方案。

  第二,在会议上,每位党员先进行自我评议,17位党员同志轮流发言。总体上按照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是否在理论上保持进取的心态,不断进步;是否在科研上刻苦学习,勤奋钻研,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科研道德;是否在积极参与班级、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密切联系同学,及时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是否具有团队精神,团结爱护党支部和班集体,为建设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优良校风做出贡献,这五个大方向总结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进步与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做出了展望与规划。
  第三,党员进行互相评议,按照上述原则,根据党员之间平时的生活了解,互相指出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不足,每位党员都认真接受意见并相应的提出了自我整改措施。
  第四,进行组织考察,由支书和支部委员根据收集上来的民主测评表和会议上的表现,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等评议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进行评定,评定结果为优秀党员5人,合格党员13人,不合格党员0人。并对民主评议为“优秀”的党员,由进行口头表扬;对评议为“合格”的党员予以肯定鼓励,提出对其接下来工作学习的要求和期待。

  第五,由支部书记张仕鹏同志对会议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支部各位党员都积极学习党规党章,认真学习本专业前沿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尽管有部分同志在理论学习上缺乏系统性,理论联系实际做的不充分,但总体上来说是每位党员都积极进取,取得进步的一年。

 

              

 

  本次民主评议会议,每位党员都得到了有利于自身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和鼓励,也为支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张雨萌  图/赵睿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