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0192301、20192302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 仇丁丁
  • 创建时间: 2019-10-1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国情怀,更好的依托以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10月12日晚,纳米学院20192301、20192302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前往怀柔区唐阁影城开展《决胜时刻》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是纳米学院近期开展的第三批观影交流队伍,此次活动则宣告着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全体观影同学合影留念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并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决胜时刻》在一众优秀献礼影片的传统上,开辟全新的创作道路,讲述建国前夕中共中央的一段珍贵历史,是黎明之前的大事记。

       “16岁的田二桥在插上胜利的旗杆时被炮火击中,仍然紧握不让红旗倒下!那封留着弹孔、浸着鲜血写给毛主席的信,是他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当看到这样的镜头时,每一位观影的同志潸然泪下。

       当英国海军远东舰队“紫石英”号护卫舰不顾我方警告,擅自闯入人民解放军前线预定渡江江段,我军多次警告后,习惯了在中国横行霸道的英国军继续行驶。之后,我军炮击“紫石英”号,双方进入激烈的炮战中。“开炮……”这一声声呐喊表明了即将建立新中国的中国共产党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勇气,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辉煌的成就,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分不开的。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用责任、奉献、拼搏、担当、作为、奋斗、使命,逐梦今朝,圆梦明天!

(撰稿人 曹晓乐  摄影 胡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