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参加公益送水接力活动

  • 文/高兴隆 图/戴一帜 丁芊羽 吕灵杰
  • 创建时间: 2022-12-02

  2022年11月26日下午14时,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参加由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组织的2022-2023年度“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本次活动19名同学参加。晴空万里,北京初冬的温度极低。同学们迈着坚实的步伐,穿过崎岖的山路,将15桶水送到了森林防火瞭望塔上,解决了值守人员的用水难题。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在实践中历练,提高了思想认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森林防火瞭望塔坐落于北山之巅,通往山顶的道路陡峭,同学们一人一桶水、情绪高涨。上山过程中,大家第一次参加送水活动都有些许吃力,外加山路崎岖,攀登起来更加困难,但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搀扶,互帮互助,有经验的同学们在前面引路,为落后的同学们开辟一条安全省力的道路。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最终将水送到了山顶瞭望塔。护林员夫妇接过同学们送上来的水,向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同学们同样表达了对护林员夫妇工作的感谢,感谢他们在山顶坚守,为森林防护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保障了山底下我们的安全。

 

 

  这个冬日虽然寒冷,却没有冷却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山路虽然蜿蜒漫长,也没有阻挡同学们前往山顶的决心。满满的水缸就是满满的爱,我们应该学习护林员夫妇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疫情当下,我们更应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无论是现在的科研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岗位,我们也应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