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招聘启事

  • 赵京
  • 创建时间: 2020-1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School of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纳米学院”)按照中国科学院的部署,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作为共同承办单位。2017年9月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依托中科院纳米领域研究机构,科教融合,教研相长,以卓越的科学资源支持一流的研究生教育, 致力于培养学术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方面纳米科技人才和未来纳米领域的引领者。

       根据纳米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申请人应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申请人的专业领域应为纳米科学与技术相关。

具体岗位及任职条件:

(一)讲席教授

       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除外);在学术前沿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研究工作水平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例如:中科院或工程院院士,或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者;海外知名大学的讲席教授等。

(二)特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例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不含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等。

(三) 长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0周岁;申请者需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其研究领域前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单位)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教授的水平。

(四)长聘副教授

       年龄不超过45周岁;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能胜任导师角色,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副教授水平。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

(五)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副教授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海外申请人一般应具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著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2.国内申请人应具有3年及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国内申请人应为中国科学院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3.申请人为获得“博新计划”资助的出站博士后。

二、应聘流程

      1.有意应聘者请于将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目录等)发送至jingzhao@ucas.ac.cn, 并请在邮件中注明应聘岗位。

      2.学院组织初选,并进行面试;通过学院初选后上报学校评审,经学校批准后,正式办理入校手续。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29日